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一行应邀到德安指导中央财政林业推广项目实施

作者:时间:2024-03-02点击数:


2024年3月1日,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姚小华、国家林业草原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陶勇应油茶中心叶思诚博士邀请,到九江市德安县调研指导中央财政林业推广项目实施。九江市林业推广中心主任陈灏浔、九江学院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英培、叶思诚博士、王璠博士、张立莎博士、德安县林业局局长万普焱、江西和庐生态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春等陪同。

姚小华一行冒雨对油茶基地以及江西和庐生态责任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并与油茶基地管理人员深入交流。项目负责人叶思诚博士与油茶基地负责人介绍了油茶种植规划、基地建设日常管护等方面的情况。根据现场了解的情况,姚小华指出,因油茶需要异花授粉,基地应注意品种配置,隔行设置不同品种最有利于昆虫授粉。陶勇指出目前苗圃新栽植的苗木栽植深度过浅,不利于成活,需要等天晴的时候加高培土以保障成活率。此外,专家一行在扩大种植规模、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给出了重要建议。此次调研为德安县油茶基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