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江西油茶研究中心2021年4月6日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1-04-08点击数:

202146日下午,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在竞知楼301举办了学术交流,王春娥主任主持,叶思诚博士和王璠博士做主题发言,中心全体教师参与。

叶思诚博士针对我国油茶分布区土壤缺磷的问题,提出通过选育和培育耐低磷的油茶优良品种是解决林地土壤缺磷的有效手段之一。叶思诚博士介绍了他在油茶响应低磷胁迫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其江西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和科技厅青年基金全额资助项目的研究内容与进展。另外,针对目前油茶育苗方面的问题,分享了油茶组培育苗与再生体系构建方面的研究进展。

王璠博士针对油茶低产林抚育改造工作,提出一系列技术方案,并制定工作年历。同时,结合九江市特技特派员对接服务企业中火龙果、蓝莓等果树的技术需求,制定了赣北特色果树提质增效技术方案。同时,与大家讨论了九江市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

会后,各位老师展开热烈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拓宽了教师的研究范围和知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