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江西油茶研究中心2021年1月6日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1-01-13点击数:

202116日下午,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在向学楼504举办了学术交流,王璠博士主持,朱智国博士和周安佩博士做主题发言,中心全体教师参与。

朱智国博士针对油茶生产中优良种苗繁育工作,提出通过生长调节剂处理,以提升树苗的树形,促进油茶增产的思路,并以此申请获得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开展生长调节物质对油茶树形调控的生理及分子调控机制相关研究。同时,分享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心得,并讨论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相关问题。



周安佩博士介绍了生物信息大数据分析相关内容和研究实例,以及今后油茶相关生信分析工作。主要内容讲述了基因组和转录组的研究目的,取样方法,分析策略,结果解读等,并以杨树分子系统发育和生长素极性运输研究为例,探讨如何整合、筛选和利用生物大数据,获得真实有效的实验结果,为后期研究提供指导方向。今后将利用高通量数据,构建油茶的全长转录组,以供不同研究获取相关基因信息。


 

会后,各位老师展开热烈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拓宽了教师的研究范围和知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