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油茶中心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3-03-07点击数:

3月3日-3月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中心派出两名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期间,来自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大学等一批国内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们,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与进展、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研究与探索、危化品采购与风险信息化管控、高校生物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高校实验室建设设施的安全风险管控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强调各高校应积极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不断提升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