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江西省科技特派员-修水果业团赴修水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时间:2023-02-16点击数:

2023年2月15日,江西省科技特派员-修水果业团在王春娥教授、团长的带领下,一行4人先后到修水县石坳乡余源村和竹坪乡山峰堰村两个试验点开展科技服务,主要对前期开展的蚕豌豆品种对比试验进行调查,同时对修水县淦鑫家庭农场果业生产问题进行了调研。

在石坳乡余源村,修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小荣及合作社负责人樊细莲介绍了基地建设以及前期管理的基本情况。通过实地察看,果业团一行对前期试种的鲜食大豆品种进行了初步评价,部分品种因抗冻性差,长势较弱,王春娥教授分别从整地、施肥、排水等方面给出了后期管理建议。调查中还发现少量病害,果业团采集病株后带回实验室进行后续分析。

在竹坪乡山峰堰村,特派员针对试种品种多数出现黄萎现象,经现场分析原因并给出采用除草、排水后适量增施磷钾肥等补救措施的建议,同时指出应仔细记录抗病优良单株性状并注意留种,为筛选适合修水地区适宜豆类套种品种提供基础。此外,通过调研了解到淦鑫家庭农场果业生产主要问题为柑橘大实蝇危害以及冻害问题,果业团将在后期的科技服务中重点关注此类问题,持续助力修水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