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油茶中心主任王春娥教授带队参加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

作者:时间:2021-05-21点击数:

51718日,江西油茶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春娥带领团队成员宋英培博士、周会汶博士、张丽博士、胡良雄博士一行5人,到南昌进贤参加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暨体系季度工作会议。王春娥就岗位专家任务书、年度工作计划、已经开展的工作等作了汇报交流。



会上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了2021年度各岗位、试验站的工作。体系主管领导对豆类产业技术体系提出了“六真”工作要求:要有真高度、要有真情怀、要了解真情况、要有真本事、要有真成效、要真严真管。


2021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组建江西省豆类产业技术体系。目的是着眼我省豆类产业现状,开展优质豆类新品种引进和选育;研发集成绿色高效管理技术模式,为加快恢复种植面积和“稳粮、优供”提供技术支撑;开展豆类产地和产品环境调研,系统研究绿色高效技术;开展新工艺和配套设施研发与集成;构建示范推广体系,推动豆类产业发展。

王春娥获得该体系品种选育与地方特色品种保护开发专家岗位岗位专家专项资金每年30万元。团队前期在品种选育与地方特色品种保护等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在助推湖口县流芳乡豆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