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油茶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5-18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514日下午,油茶中心邀请九江市消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老师丁鹤为油茶中心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丁鹤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并播放了火灾事故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发人深省的视频使全体老师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丁鹤结合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包括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等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他希望教师们不但要自己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能力,还应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学生以及周边的人,为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尽一份力。最后他结合实际,分析了校园及居家火灾隐患现状,强调消防安全不能掉以轻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教师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消防安全意识、防火安全技能得到很大提高,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