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江西油茶研究中心2020年11月11日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20201111日晚上,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在向学楼504举办了学术交流,王春娥主任主持,张艳博士做主题发言,中心全体教师参与。

张艳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硕士、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基础,以及今后油茶相关主要研究方向和思路。其硕士、博士期间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对玉米产量、土壤水分、温室气体排放和土壤微生物结构等的分析,全面评价沟垄集雨种植技术对土壤生态系统的影响。今后将侧重油茶微生物组功能方面的研究。利用高通量测序技术对油茶不同生态位微生物组的群落结构进行检测,结合培养组学和植物表型组学深入探讨油茶油茶微生物组在油茶生长和健康中的作用,筛选决定油茶表型的有益菌株或菌群。

会后,各位老师展开热烈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拓宽了教师的研究范围和知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