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江西省科技特派员-九江园区茶叶团赴修水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时间:2023-03-17点击数:

2023年3月16日,江西省科技特派员九江园区茶叶团一行6人来到九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科技服务。

特派团一行先后深入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修水县金丝皇菊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修水县振泰良种茶树繁育有限公司、修水县大椿茶厂和江西宁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地、车间一线,实地指导春茶生产,并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对接服务中,各企业对特派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系列疑问和需求。特派员对企业提出的疑问一一现场解答,对一些重点需求定了攻关计划。例如,对宁红集团感官审评人员提出了不同品种茶树制作宁红茶感官审评没有准确的审评标准,且差异较大的问题,特派员将对不同品种、不同季节制作的宁红茶品质成分差异开展研究;对金丝皇菊公司负责人黄烈伟提出的菊花产量与品质提升需求,特派员将采用栽培水肥调控、修剪等管理措施,建立金丝皇菊高效栽培模式。

此次对接服务活动是新成立的九江园区茶叶团首场全团集体活动。通过活动,团队成员进一步提升了认识,加强了交流,为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前,特派团还同修水县科技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讨论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