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

校领导到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江西油茶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作者:时间:2020-09-23点击数:

6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一行来到向学楼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江西油茶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实验中心、国资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赵伟、刘晓东一行现场察看了有机硅中心、油茶研究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对有机硅、油茶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IMG_20200618_083515

 

微信图片_20200620221802

 

研究中心教师纷纷表示,要抓住学校新时期发展的良好机遇,踏实工作,奋发有为,加强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为学校内涵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1月,旨在对接九江及周边地区硅产业链,通过校企合作、科技服务与产品研发等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达成双赢的良好局面,中心目前已拥有十余名有机硅研究方向的专兼职研究人员。

 

江西油茶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12,旨在对接油茶产业,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开展油茶产品精深加工、油茶副产物开发利用、油茶生态与栽培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其关键技术攻关,为地方油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心目前有专职研究人员11,聘请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为名誉主任。

 

目前,两个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均已到了基础设施验收、设备安装收官阶段,办公设备、实验仪器和科研人员即将正式进驻。按照学校要求,研究中心将抓紧设备安装与调试,以便将实验室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让中心的科研人员能尽早开展科研工作,多出成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